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聽過一個當時覺得遺憾的愛情。

他帥氣多金卻也風流放蕩,別的女人總是看見眼前的風光,卻極少人窺知背後的那個她美麗聰慧溫柔賢淑,卻顯得百般委屈,陪他走過年少最困頓的日子,陪他勇闖天涯創造夢想,卻同樣也陪著那風雨飄搖的愛情,任他來來去去進入穿梭在他、自己和別人的愛情裏。

後來,我聽說他停泊了下來,明白誰是最愛的人,為她戴上了婚戒,只是後來的後來,更聽說了他們玩著各自屬於自己的愛情遊戲,她的愛戀她的單純早已經被傷害給沖散隱藏了起來,剩下寂寞的洞,不知道什麼可以被填補,而他說自己已經擁有過她最美的愛就足夠了,其他的都是遊戲和難以拋棄的樂趣。

那年未滿二十的我,聽得淚眼相對,不能相信那也是愛情的一種,而今經過歲月的洗禮,在嘆息裏我開始懂得其中的心酸,愛情它從來不是承諾和相守而已,曾經的心碎矇住了最初的自己,讓值得兩個字找不到意義。


---


從前覺得男人的眼淚比女人來得動容珍貴。

不過,當他說她終於承受不了這樣一成不變的問題轉身走了後(然而,人常態性的改變也是一成不變的一種),才第一次發現原來哭也可以這麼沒有聲音,卻難過地連呼吸都喘不過來,那個一向認為沒有正常人情感的自己。

我才發現,男人的眼淚往往是來不及的懊悔,建立在女人極度心碎和千百顆珍珠落下到連血也不剩後。


---


相戀多年,他一朝未曾預料的背叛,就要遠離完美的她,完美不代表深愛,心裏另外有個值得楚楚可憐的女孩。

而她還記得自己的完美堅強全面而垮的模樣,那些脆弱的心傷,都成了他不能負擔的東施效顰,而他口口聲聲說都愛,卻在所有相背的瑣碎時間急奔到另個她面前。

她撐起最後完美轉身的那夜,他卻開了口兼發誓從此停泊,只是原因不是愛,年齡不容人浪費時間、更無法勇敢選擇不完美,心膽怯地為自己挑選了最適合生活的伴。

我擁過著泣不成聲的她,那股絕望至今仍穿越過手心,只是她最後仍是沒有動身,和他過著從此不能碰觸信任的日子,她的話還留在空氣裏,只要妳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與不再觸碰關於信任的問題,那兩個人依然可以互相陪伴過生活,那聲音清楚冷靜,卻感染了我的淚腺,曾經相知的愛情它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