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跨越生命界限,一段不死的生死誓言 伊能靜為自己而寫的難捨情書集──伊能靜,一個我們這個世代熟悉的名字。但我們所以為知悉的她可能只是她海洋裡的一滴水,甚至連一滴都不及。(鍾文音)

公元兩千年上半段,網路上開始流傳著一篇文章,題名為「生死遺言」,款款敘述的節奏間,充滿一種既是淡然又是濃烈;既是絕望又是希望的絕對真情。文章的作者叫伊能靜,很多人說她假假的一個明星──
不管早先的玉女歌手或者後來的電影演員。但這篇很多人認為是寫給哈林的情書,卻意外地,沒有任何網友提出負面的評價,且一致主動地發散給每個他所熟悉的友人。
生死遺言,永恆的誓言,道盡所有浮世男女愛情心願,如果不能夠與所愛的人同生共死,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那麼你願意誰先死。
伊能靜的生死遺言,已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喃喃絮語,而是所有戀人們共同的生死遺言。不管是熱戀中的情人,或是分手後的陌路,還是感覺平淡的柴米夫妻,在閱讀這世紀初的斑斕壯闊愛情宣言之際,都將熱淚盈眶。

◎她的文字夾帶而來的滂沱與黏稠,悄悄地洩漏了她的心之形貌;她對於愛的選擇與召喚告白,明示了她的性格深處。演出不能及,歌唱不能及,只有書寫才能鑿開心壁的力道。(鍾文音)











內容:
沉寂十年戀戀哈林伊能靜寫下《生死遺言》 生死遺言 讓我多活一天就好,多活一天就好,我要陪伴你到最後,我要給你最初也是最終的深情。聽著你給我的Santana的CD,最喜歡《Somewhere in heaven》。
想念你的時候,我便聽音樂,然後把所有歌者的聲音想像成你,是你在低低唱訴,皺著眉,表情混亂。很多時候你總是非常憂鬱,不像在人多的場合。為此,你非常不愛思考,逃避著思緒的困擾,不像我,我思考的方式總是綿綿密密,
多而龐雜;而你的思考,總是直接就進入生命的核心,那關於生滅的最後總結。“很公平,每個人都一樣。”。“在某處——在某處——在天堂,等著我們,我們終將自由。” 我會不掉一滴淚,不讓你牽絆人間,不讓你記挂我;
我會為你放你最喜歡的音樂,帶來真心愛你的朋友,請他們飲酒作樂,然後在那張我們共枕的床上,安靜地等待合眼,微笑讓你迎接我。 不牽絆的意義是愛你卻不要觸及你,還是清醒地在失去好奇心後還能冷漠地忘記你?
忍不住掩面,我承認我還在意,我承認我被擊垮。我流下淚,只希望出了這隧道,哭過以後,我能真的忘了你。 我很強,我知道。我在緩緩的睡意中,我還在等待,相信疼痛會過去。 “有上你註定是一場苦戀,我溺在苦裏歡喜悲傷。
” 書摘回憶記憶裏與你相識的片片段段,像大陸未形成時的板塊,漂浮著漂浮著,終於漸漸凝聚堆積形成陸地。那片片板塊有大有小,挪移在深藍的海洋上,而海洋仿佛生命的底色,嘩啦嘩啦低沉地拍打流動,深不見底卻又清晰可視。
是少年的我們的初識,是你與我大吵的夜晚,是我們肌膚的緊緊相貼,是你疼愛我的樣子,是我對你的戀戀情深。 回憶總是無聲無息地出現,一起走過的街道,一起聽過的音樂,一起愛過的餐廳,一起穿過的外套。
當你不在我身邊時,這些回憶悄悄凝聚,讓我在獨自散步的時候忍不住駐足,想起什麼,若有所思。 那一年你曾經丟下我,沒有人知道,非常秘密。我獨走在狹長島國的情色區域,大紅的拱門上寫著歌舞姬町。
我喝醉了,找電話打給你,你冷冷的聲音,凍得我身體與心臟都僵硬。 我從沒有想過與你會相守到所謂的永久,更何況永遠實在太遙遠,但我也從未想過要離開你或你會離開我。站在街邊翻紅翻綠的霓虹燈下,
拿起電話打了又打,我告訴你我身體不舒服我希望你陪我,你說:“喝醉了嗎?”我在電話這端靜靜地哭,我問:“你可以來嗎?”你長長的呼吸後,只是沉默。我的淚流個不停,根本無法再言語。
悄悄地挂上電話,街上的人、色、景物全模糊成一片。我走出電話亭,走出熱鬧的區域,終於找到藥房買了一口氣喝下。我抓著咖啡色的小玻璃瓶,一直喃喃自語,不記得怎麼回家怎麼躺在床上怎麼睡去。
那晚我沒有再打電話給你,我受傷的自尊只讓我不停地想著,當我清醒時我最想做的是殺了你。……
  









偶然發現這本書
書裡字字句句都是如此震撼
讓我不斷想再細讀書裡的細膩
細讀書裡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