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些櫃子嗎,直直站著,在教室兩旁的櫃子?
天空藍,上面有噴上大家的座號,座號是深藍色的。
它們原本很髒,我們花了一整天油漆它們,那時候Since老師有來幫忙,每次調出來的藍色還不太一樣,我們聞了一整天的油漆味,頭都暈了。
櫃子收藏大家不同,通常下面有蓋子的那一格,會放體育課的運動鞋。體育課如果排在下午第一節,午休結束,蓋子總是會不小心憤怒地吼叫,它的彈性一直是很好的,三年都是(想到體育課就會想到大家穿皮鞋配班褲的樣子,都別有特色,個人特別懷念小芭踩鞋後跟的樣子,還有茵茵穿皮鞋打排球)(雅雯,彭彭,+0三大正妹穿很台也很好笑)。
上面的那一層,花樣就很多。我的櫃子都是不太用的書,例如:軍訓課本(軍訓課的時候,傳課本的情形還滿常見的,我就常常忘記)(說到傳東西的話,就還有生日時必傳的小紙條和大卡片)或是應用文(考前都會畫重點)。瑪莉的櫃子,會有一些用不到的紙碗(我只記得這個,因為我跟她要過好幾次,是吃好口味留下來的咩,阿,瑪莉我們的foundation stone!);大虎牙的櫃子是不是很整齊,印象中大虎牙一直都很整齊;小拉的偶爾會放橘子,印象中有;毛鶴的,哈,我只記得她的毛衣褪色,校徽變成奇怪的褐色,一整個像冒牌貨;喵喵的櫃子總是很像土石流,小郁的是不是也是這樣。還有誰的?糟糕,記不起來了(我不是故意的)。總歸來說,大家的上層櫃子裡頭通常都會有領帶,冬天大家不想穿的有肩墊的制服外套,高三寫也寫不完的考卷,或是忘記帶走的木頭飛機。
我偶爾會去逛大家的blog(不敢說自己很常去),大家在自己的櫃子裡又放了新的東西,有的是寶貝,有的是新鮮的畫面,有的是,有的是新的傷口,很痛,我們卻照顧不到。
這個比喻很貼切,放飛的風箏(我又借用了妳的詞,沒經過妳同意,真抱歉ˊˋ)。感覺到有一大把的風箏線,一只接著一只,滑開我的手心,風箏們還回頭跟我說,她們要飛了,飛去一個地方,有更開闊的視野和叢生的綠意。
大家都在櫃子裡看見了空間,大家同樣都是努力。
只是分開努力罷了。







我們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努力
我想我也是受傷害的一個
但是在看了很多很多粉紅女生的文章後
總是這樣的發現著
我們ㄧ直一直 都是這麼貼切的生活在一起
那些心事那些傷害那些痛苦
沒有特別的言語就能被看透
僅僅如此
原來 有些事 真的有那麼奇妙
我常常嘆息
有些人 你總是面對面著如此貼近
他不屑一顧 將你的傷害貶低的如此低賤
有些人 你總是沒有見著
卻只有輕輕一個問句就能看透妳的不安
看到網誌裡真正想表達哪些情緒
最近我很少寫真正抒發心情的東西
沒有可看性
但哪怕只是短短ㄧ句話 就能看到我的難受
我總是開心著 開心著自己有著那麼一段不同的回憶
但卻又是難過著 難過著這樣的回憶的人們
如今 卻在
不同的地方努力



但我總是深信的
我們的努力並不是斷開之間的聯繫
我們 總有一天還會相遇
還會再同一個路口微笑
再同一個路口互接彼此的快樂以及悲傷





我相信著


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