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目前為止已經三個教授說過我聰明,
因為我問題的深度,以及看到事情的不同點,
說了以我這樣下去,會不同於其他人,
也認定我必會有一番作為














常常在當下我是開心的,我開心並不因他們說我聰明,
而是每個都是我所景仰所喜愛的教授,
我喜愛也並不為了他們的誇獎,
而是他們真正都是我所想要做到的典範,
這三個教授,在那門科我相信我不是第拿到全系高分的第一名,
但他們卻都對我又另一種期待,
我一直知道的,有些東西有些事情,
並不是拿到高分你就能去駕馭,
並不是拿到高分在那領域你就贏過所有的人,
我在當下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盡力就好,盡力就好















但當我花費了些時間在那些好似不是對他們對我期待的事時,
我的壓力卻如此大,
我好勝心強,自始我也知道我努力,不可能輸給太多人,
但是卻常常沒有努力,自顧自的抱怨,
我的身體不好睡的很多,
不斷地讓我陷入了一種後悔與自私的窟窿,
常常我不斷地嘆息,嘆息著我又浪費了時間,
我會這麼跟自己說,帶著些教授的期望,
也帶著我自己的好強,
我自己也相信我的生命不可能平白無故的過了,
不可能平平凡凡的當個家庭主婦,
我有我的能力去把事情做好,















我沒做到,我真的沒做到














花了那些時間在睡覺玩樂在不開心的情緒下渡過,
往往我是後悔的,我常抓不到事情而讓自己後悔
















好吧,又後悔自己不夠認真讀書,
當期望一來的時候,我會更想做給任何人看,
但,有時盡感到無力卻又不得不
















自信心作祟,如果告訴自己真的是個笨小孩那還好點是不,
偏偏我總是另一面的告訴自己,
我的確不笨,我要的是再各方面衝擊我心的時候,
我依然在頂尖狀態,
但原來












好累-














抱怨過我依然後悔,我依然要前進,
對自己的要求以養成太久,
我很明白我能做到的事有多廣,所以我也想努力,
但抱怨過我卻依然怠惰,















這或許就是人的通病,也許你抱怨你後悔,
下一秒卻依循同樣的腳步走,
也許下一秒的我又跑去看電視睡覺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