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好想好好打一篇,關於這半年的改變,
不敢說有成長到什麼,但真的覺得這半年是我對自己省思最多、最有感觸的半年。

















當初在決定先進來時,其實很倉促,而且好多事情在寒假發生了,
所以剛來時真的很不適應,也一直在尋求幫助。












感情的事情我就不多說,
但是剛來的時候,我很害怕大家以異樣眼光看我。
我怕我就帶著那個"提前入學"的名稱,因為很少人做這個決定,
雖然對台大本校生比較尋常,但畢竟我來自中央,
又加上老闆的事情,讓我一來壓力很大。
我怕有人會覺得"啊!他提前入學一定XX"
"他一定會XX"那種感覺,
可是當時我情緒非常不穩定,不再能認真看待那些我應該努力的事,
所以尋求幫助,那時候,我只能哭........。












就像最近爹地與雅雯姐姐跟我說的一樣,
我好像太過直來直往了,對很多情緒都藏不住,
難過就哭,生氣就很生氣,如果你碰到我的點的話,
好像很輕易地就被看穿,然後常常被誤會,常常受傷。
那時候,我真的好怕,我怕被別人以異樣眼光看待,
殊不知,其實以異樣眼光看待這一切的人,是我自己啊。











很謝謝期中我漸漸獲得了肯定,對學校的生活也越來越適應,讓我可以漸漸地恢復原狀。












剛來時,我對台北、台大的一切非常地不適應,甚至討厭這一切。












我討厭人來人往,
我討厭身邊一堆有錢人,
討厭貧富差距的社會,
討厭勢力的一切,
討厭那些對於身分在乎的人們,
更討厭繁忙而無法休息的一切。










我可是從小生長在郊區、鄉下的人啊!
所以非常不習慣,非常…。
看不過好多事的!
為什麼我新生資料表要填我爸媽是不是校友?
為什麼我對別人有禮貌會被那種奇怪的眼神觀看?
為什麼他們既能如此對教授?如此不雅?
為什麼連一句謝謝都吝於對別人說出?
為什麼管院有一堆名車的同時,公館站一號出口有那麼多的弱勢族群?
我不喜歡這樣子的。
從來我都認為,就算我爸媽沒有高學歷,我們家沒有有錢,
但他們教導我,遠比金錢能買到的多,
我從來都認為,不過做什麼都要謝謝、抱歉、對不起掛在嘴上,
但因為這樣反而被笑,
從來我都認為,一個教授教的再不好,一定有你值得學習的地方,
從來我都討厭,貧富差距大的社會。
所以我真的很不習慣。
















但這裡就是一個小社會啊,社會上什麼人都有,他非常地真實;
所以相對的,在這裡也有太多事情令我非常地滿意。
很多人都會覺得台大生一定是書呆子,一定很悶、很無趣,
但是來這裡半年,我歸納出的重點,並非台大生是書呆子,
而是台大生認真做事的比例比其他學校高
這是無庸置疑的,我想。
在這裡,你們以為玩找台大生一定不行嗎?
NONONO,他們玩得一樣兇,Luxy、baby18...夜店還不是照去,煙也會照抽,
社團荒廢嗎?NONONO,什麼社都有,而且都相對地非常認真經營,
一定很宅只待在宿舍看書嗎?NONONO,遇到好多整天出去體驗大自然的人,
很無趣很呆嗎?NONONO,幽默的人一堆,
這完全是顛覆一般人的想像的,
在這裡我看到好多認真生活的人,這讓我感到非常的興奮!
一天的上課總是能看到很多人在努力著,充實自己的人生,
那真的非常地令人感到舒服。
所以,我認真地覺得,不是會讀書才進台大,而是一種態度。
當然由於它是一個幾近完整的社會,甚至言論自由非常開放,
所以你還是會看到那些仗著自己家裡有錢的人們講話有多賤,
那些整天有錢不做事的人,還有品德低下的人。
就像我每次腳踏車被別人搬走搶我車位還有籃子被塞滿垃圾時,
走去水源就會讓我狂罵,進了台大卻一堆品德低下的幼稚鬼....。









剛來時由於放大了他的邪惡面,就像那些有錢人家的頑固子弟,
所以非常地不滿,而也由於這裡貧富差距真的過大不習慣(70%以上是中產階級,台北人70%)
真的令我有點不喜歡...。
但是,眼界廣了後,發現這裡實在十分有趣,
以前總會被別人說"你幹嗎這樣,休息一下"
但來這邊,會被別人說"這樣還不夠!再努力!"
而且,能讀到這的,真的多多少少都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有很多魅力所在,值得一點一滴地去發掘。












就像我永遠不會忘記,麥肯錫徵才時,全場英文而前座的所有人,也都以英文問問題的那種感動,
雖然可能只是件小事,但至少是我以前從沒見過的事。
在這裡好多事都不一樣了,機會好多好多,你想學外文?
拉丁文、俄文、韓文、日文、法文、希臘文、義大利文...什麼都有,
擁有第二外語能力的人多到不行(我目前遇到台大本校生升上研所沒修過日文的少之又少),
做什麼事都比別人瘋狂、會想,某種程度的完美主義,
永遠都有跑在你前面的人,也永遠有人在後面推你,
要什麼資源,都比別人來的容易,
擁有全國最大的藏書庫不是蓋的...,
要預約書不在像以前一樣老是要台聯大辦理,
paper找不到,學校一定幫你找到,
沒有授權,請教授申請...,
想賺錢,產學合作projects一堆,
想跟業界接觸?教授們常常身邊都是企業界人士,而不是另一位教授(管院),
好像,兩年是絕對探索不完這裡的,
我過了一學期,卻覺得抓得到的東西還好少。
只是這是非常棒的體驗與衝擊,
我喜歡學、討厭不充實,而來這裡,感到特別舒服了,
不會在是別人眼中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累的人,
心理醫生曾經跟我說過"你來到了屬於你的地方了",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有活力,
就算那些弊病還是存在著,但這裡的環境真的能令你獲得很多、學到很多,
我還想繼續下去發掘。













下一篇:工作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