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慶幸從來沒有被認同過,因為原來獲得你認同的全是這種人。
那些自以為的真心,
雙面人、愛攻擊人、不懂得檢討、說謊欺騙,原來,這樣才是"團隊",
好恐怖的一件事,我寧願相信我所體會到的真心,
有時候好想把所有做的事都公布,不過發現原來,
"什麼樣的人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這真的很有道理,
都是一群渾水,很慶幸最終沒有被影響。









R1說:"不是我瞧不起他們,是那些人做了太多事讓人瞧不起"













我一直不覺得那些不愛讀書,背景跟我不同的人就比較差,
從小到大,我的朋友千變萬化,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青梅竹馬好到爆炸,沒念書路上飆仔我也侃侃而談,
我從來不認為那些人比較差、比較沒用,
向來只針對人做的事,而我也徹底的明瞭,"是他們做了太多事讓人瞧不起!"











現在漸漸地知道了,原來那樣的人,就算自己身邊的人做錯事,為了要保有"團隊氣氛",要力挺到底;
原來那樣的人,能把自己做的事,全都推給別人,只因為看我好欺負、我不出聲;
原來那樣的人,能在面前裝好私底下說人心機重,心機重的似乎是你們這群雙面人?









原來在你們那個世界,網誌、表面跟男友多甜蜜,私底下跟一起工作的人不只一次搞曖昧;
原來在你們那個世界,男生可以哭,私底下講的話做的事多噁心;
原來在你們那個世界,背後說人壞話當有趣,不懂得體諒別人;
原來在你們那個世界,來我網誌跟我認識,背後說的我巴著你們;


                            叫做真心、成熟、會做大事、懂事?


















我不知道。














我承認某些時候,在職場上、工作上,都必須有怎樣的性格,
那些性格可能是我學不會的,但我也有跟遠傳老闆吃飯,指導教授在業界也很有人脈,
也許他們在公司很嚴厲,但是至少是個正直、真心對待人的人,
而你們,嘻。



















突然明瞭了為什麼有些人就只能做到"這樣"的程度,
我寧願相信即使我再努力、在奮鬥、爬得再高,對待別人還是擁有一顆真心,
而不是你們那些為了要達到某種地步,爬到某個層位,而用不真心的手段去傷害別人。
















不會再被影響了,感受到的真心,那些真心的人事物,原來都真正被你們言語傷害,
也不會在後悔了,謝謝我走過,也謝謝我明瞭。

















雅雯姐姐曾說"阿他們就沒讀書呀,ㄎ"
















想說,沒讀書不是說課本上的知識,而是,有些東西,你要有basic,才能延伸,
沒有basic就鄙視那些advanced,很可笑,
我一直都很為我身邊為不同目標努力的人而驕傲,
嬌小表姐為了開店的努力,
青梅竹馬的攝影,
妹妹的營養師,
心寧的人壽,
玠玠出國,
Chi的公職,
雅雯姐姐的實習,
爹地媽咪的堅強;









YES,也許他們沒有NTU的頭銜,但都是我深感驕傲的一群人,
因為至少,他們懂得努力,懂得真心,懂得很多機會不會平白無故的掉下來。
















所謂你有多努力、你有多為別人想,不需要嘴巴拼命提醒,
你有多愛一個人,你有多厲害,你壓力有多大,也不需要說給別人聽,











事實上,雖然我這學期過的很累,但也很快轉換心情,
那是我選擇的道路,那是我想成長的動力,那是我想為爹地媽咪負擔的責任,
We have choices。


















真正的團隊精神,才不是網誌這樣怪人不體諒,
真正的管理者,不是只能用"一味認同"來保有公司氣氛,
真正的強者,不是嘴巴說說卻沒能力做到。
















最後,也期許自己選擇的路能在勇敢一點,已下定局。
也期許自己別輕易被人動搖,真正的真心、體貼、果敢、堅強,
一切都能毫不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