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吃完晚餐和爹地媽咪妹妹一起出外散步,
已經好久不曾這樣了,
走著走著,夏日的涼風輕輕的吹著,吹著…












許久沒在踏進的母校,一圈圈地在操場上輕輕的踩著腳印,
二樓306的笑聲,彷彿又再回到耳邊輕輕細語,
那個聚滿歡笑的場所,曾經也度過這輩子最艱難的苦痛,
我靜靜的想著,那段每星期長庚的日子怎麼度過?
我忍耐著,堅定著,咬牙的度過開刀,度過身上滿刺的針孔,
然後又再度絕望著,絕望著望著整桌的藥,絕望地…
已經忘了那時是怎麼樣的憂鬱,怎麼樣地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耐煩得絕望,
慶幸自己最終走過,而且微笑面對,
HEY!306那個髒亂不勘的教室搞得每個老師多麼頭痛;
一年級的數學老師怪怪的,
二年級的數學老師很open,
三年級的數學老師23歲被我們以為40歲;
國中導師外號是禿鷹,
38團最愛上課不上課拿著筆記本寫一大堆啦哩啦渣的話,
我們怎麼樣討厭一個人,
怎麼樣創造宜蘭國中的奇蹟,
怎麼樣一起大聊毫無拘束,
怎麼樣再考高中時一起鼓勵,
怎麼樣在放榜時約出來講的還是同一個討厭的人,
怎麼樣在體育競賽裡出色,
怎麼樣的怎麼樣都顯得每刻都如此珍惜-












然後,跑道上,媽咪談起姐姐妹妹的感情,他很擔心,
然後提起了他,在講到那名字時,還跟我說了聲對不起…
我說-他帶我來這裡看過幾次星星,走過幾圈跑道,逛過幾次教室,我都[不在意]了!
於是也開始談起了這些年來他的改變,以及他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如何在外為自己做錯的事塘塞,而拿我當擋箭牌;
但媽咪說-如果連這些仇恨都放下,才是真正的遠離,真正的不在意!
     你是你,懂你的人知道是他的藉口,你們的事已經過了,
     該放下感情,也放下仇恨!
我突然懂了,在那刻,原來放下仇恨才是最難也最簡單的事,
我還是沒辦法做到毫不在意,在我知道我的名譽是他不負責任的箭靶時,
我依然會生氣,就像所有受委屈的人都想大喊我無辜似的,是阿,我是無辜的,
我還是會不甘心那段過去被他糟蹋,不甘心牽扯四年多的日子被他蹂躪,
不甘心四年多的1500個天數裡被不到半年的他給毀了,
我還渴望有最初的純真以及最真切的信賴與信任,
而不是到現在連相信都已被抹滅,
只剩那些難聽的耳語留我獨自一人承受,
我沒有,我沒做的事,為什麼要是這段感情裡受傷最大最深的人繼續承擔…
但我突然懂了,仇恨只會讓我不開心,再去在意他這個人的所作所為,
於是我懂了,即使對他的仇恨不是一直存在,但我還太過於小孩,
不能在如此稚心,曾經因為我的天真看錯了人,
今後也不能再因為那些天真令我的人生再度的不圓滿,再度地添加一絲絲得不愉悅;
於是我懂了…





















然後走著走著,又談起了關於姊姊,妹妹和以前男友,都曾跟我說過的壓力問題,
媽咪說老爸也常對他對我都說,為什麼我們都不懂得老二哲學?
於是開始講起了他的職場生活也是如此,所以處處招嫉妒,處處惹怨,
但他已經學會了要低調處事,
我說,我總是不懂,我的能力可以做到的事,為什麼我要故意做不到,為什麼我要故意擺爛?
我有能力做好他,我就要做好他,僅此而已。
但他說,以前他也是這樣想,但是時間久了發現,這樣得人往往會讓人覺得太難接近,讓人備感壓力,
要懂得如何拿捏你的能力,要懂得如何低調卻又做到你該做得事,才是你該學的,有時候,隱藏自己才是做的完美。
然後我又突然想起一次,和雯在聊天時,忘了聊到什麼了,
他說[別再刺激我了!]我那時很納悶,我說我沒有那個意思,
但常常因為我開心的跟別人分享我的成就時,或許就已經造成了別人壓力,
但,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一直懂得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
我有太多的事情放棄了,有太多的不完美以及太多的缺陷,
我一直懂得我還不夠用心我的生活,至少我覺得還不夠,
是啊,總要努力學習,總要努力學著的是吧
不想在下一次的男朋友沒辦法承受壓力,
不想朋友在以為我刺激他們,
不想身邊的人覺得我難接近,
不想不想-所以,還該努力。















然後一圈圈地走過,爹地催促要回家,
我是如此珍視我的家人,也如此珍惜著他們所說的話,

                    放下仇恨,隱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