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的事很遺憾
第一次看著舅舅哭,而我在旁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做不了
拍拍肩膀強忍眼淚不滴下來,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
我很愛哭,在打給媽媽的時候也哭,
但我不能讓舅舅看到,我知道我必須堅強,
連我都哭,那舅舅舅媽姐姐弟弟怎麼辦?
雖然不是我很親近很親近的家人,卻也難過;
小時候的嘉義總有溫暖的阿公阿嬤,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好不習慣,
上廁所要走好遠,洗澡間的地板是最傳統的石頭板;
煮菜時的鍋子是電視裡才看的到的大鍋子,
火也是最為傳統的爐灶;
吃的飯煮的菜用的油連睡覺的地方我都好不習慣,好不習慣…
忘了已經多久不曾見過那個阿公了,但一直都住在舅舅家也知道阿公的情形;
我還以為我還以為一切沒事的,出了加護病房就沒事的;
舅舅也難過的哭著說原本以為沒事才沒有跟著舅媽下去,
想不到,生命是不是就是如此的措手不及…
昨天我失眠了,起床時好難過的頭暈
我是如此害怕,如果是我身邊的人呢?
我是自私又膽怯的,是的,依然如此脆弱;
我害怕當事情是確確切切的發生在我身上時,我是沒有能力沒有勇氣去面對的;
是的,我還太脆弱,我的肩膀還不夠寬,沒有足夠的力氣承擔痛苦的重折;
我還會記得,那遍綠青的田園裡我們採著番茄;
我還會記得,爐灶旁的後院一同餵小雞的驚奇;
我還會記得,傳統三合院的中庭裡的汗水奔跑;
我還會記得,那裡有最原始最具特色的柑仔店;
我還會記得,那些鄉村裡的溫暖人情;
我一直明瞭

人走了卻無法一併帶走記憶-


         我還會記得,所以阿公要好好的,好好的-

         不管在哪裡,阿公的生命依然再我們的記憶裡;




          而我身邊的每個人,也要好好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