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曾經的日記,回想著過去-










2005/12/11
今天我18歲了!姐妹們找了陽光笑容小王子送我禮物,我嚇到!
我還以為他們會特地找寶貝!!之後寶貝傳簡訊給我好開心,
讓我好想告訴他,"嘿!我18歲了,是可以當人老婆的年紀了噢!"
希望他18歲給他的大卡片跟我18歲的小小願望都能實現。










然後,我很理所當然的微笑了。

















很單純的自己,一直很懷念像當初那樣的感情,
沒有一刻的猜忌、懷疑,
在我生命中重要的18歲關卡,
我有多麼想要衝到體育場與他一起度過,
底心裡總是希望我們一起笑著跟彼此說的話語,
會有成真的一天,我18歲了,真正是必須負責的年齡。
我才18歲,可是我還想與他過之後的所有日子,
就算要到68、78、88…我們要看著彼此的臉龐50、60、70年,
我都會心滿意足的微笑,
是真的緊鄰到不可分開的兩顆心。























第一次分手時,我真的陷入生命中最最最不可承受之低潮,
好幾次想要絕望的離開所有人,
你們總是說的很容易,但是我真的痛的好痛好痛,
幸好有太多的愛把我拉回現實,
在我們約定的最後一次見面裡,電腦裡放著江蕙的"家後",
我拿著一張抄著歌詞的紙,告訴他曾經我有多渴望當他的妻子,
我把所有交往時寫的日記,我們兩個輪流寫的大事記全部拿了出來,
有一起燒掉關於其他男人的種種事物的回憶、第一次情人節、第一次你唱歌給我聽、
你每次比賽我一個人的寂寞、借了宜中制服硬要你換上跟我拍貼、我的任性、
你不會喝酒的樣子、你喝酒後總是要緊緊握我手才能睡的臉龐…
然後跟著曲調唱家後給他聽,我們都哭了,我記得,深深的記得。




















在他真正離開我時,我總是以為,一定是我不夠好、一定是距離、一定是我做錯了什麼他才要離開我,
甚至在離開後,我也從沒懷疑過是因為別的女人,沒有一刻,是真的沒有一刻。



















然後那之後三年了,2008/12/11我喝著悶酒,大哭大鬧只因為我覺得我好不幸福好痛,
我的生日卻必須忍受別人過分而刻意的傷害,沒有三年前那種18歲的願景,沒有19歲他偷跑只為了我的晚餐了。

















我常常拿跟他過去的這段來回想、來省思現在,
當然我們彼此都變了,都不是18歲時那個小老闆、小老闆娘了,
我在講起這些事時也都不曾掉下眼淚了,是真的過了,
但我卻常常回憶起那時的自己,那是最簡單的自己。















早上起來能聽到你的一句早安,
吃早餐時會想到你抱怨晨跑的模樣,
上課時認真上課,下課時跟姐妹們閒聊,
你不時在上課時無聊傳簡訊給我,
抱怨無聊的數學課根本聽不懂,
然後我又總是在課堂上跟姐妹們傳紙條,
每天中午都要聽你抱怨一次下午又要練習,
每天中午都要笑你隊長很愛碎碎念,
體育課時我總是很驕傲,好多體育知識你都教過我,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
兩個人看似截然不同、背景不同、想法不同,
卻又總是緊緊相依。
打掃時的下課我會看田徑隊練習,想像你是否也像他們一樣,
偶爾遇到你田徑隊的朋友,很自然的聊著天幫他們約你,
有園遊會有人生日需要用到蛋糕的話,
我會很樂情的舉手,因為這樣可以藉機打電話去你家,
我好希望媽媽多認識我一點,好希望會計多跟我聊天,
每天回家後洗澡時你會在固定的時間傳簡訊來告訴我你累翻了,
偶爾你偷跑出來而我就會在一下課就去接你,
180騎著淑女腳踏車載我又在剛練習完的疲累,但你從未抱怨過,
我們會一起吃一樣的店家、點一樣的菜、蒜頭多一點不要辣…,
兩個人都會很熟悉對方口味,我總是很挑食,而你總是很不挑的幫我吃完,
在你沒來找我時,晚上看書你從來不會吵我,不會打電話給我、不會傳簡訊給我,
在你找我時,我從來不碰書然後我們像永遠有聊不完話題的朋友,
不論你跟我講的是我懂、不懂的我都聽你講,
跟你交往後學了好多,讓我知道家裡的威脅、教我看車、教我看體育競賽,
沒有一刻我認為那是一種浪費時間,我總是覺得好多東西能學,好多東西是我課本沒有的,
然後我會用很仰慕的眼神看你,然後我們會打打鬧鬧一直講話一直講話,
爸爸總是很喜歡你,只要你來找我,我就不會待在房間看書,而會很開心的講話很開心的大笑,
你的天真讓家裡的所有人都喜歡你,我們會在聊完天之後一起去買全家人的宵夜,
然後手牽手在夜市裡面逛、然後你總是笨笨的講英文都錯搞不清楚東北角與美麗角,
我們總是一路上一直笑彼此,你會抱怨我總是愛虧你,
然後我們會一起打打鬧鬧的回家,陪爸媽喝酒,你又一杯臉紅就醉了就想睡,
滿臉通紅的躺在床上,然後會很想握我的手很想抱我,我總是到你暈了睡了後才回自己的房間。



















看似黏膩又絲毫不黏膩的。
沒有辦法偷跑時只有在每個星期六才能見上一面,
你會固定快10點從你家出發,為了見我一面在你還沒機車的時候,
你必須坐公車、轉火車、走路,到了12點才能在我家外出現,
然後星六的早上我又必須看著書,你只會告訴我你要來了就都不會再吵我了,
你來了之後就把課本丟旁邊跟你再去吃著一樣的店,
那家店的老闆娘到現在都不肯相信我們已經分手兩年多了呢!
吃完後我們會一起出去走走逛逛,
有時候是去看醫生,有時候陪你去推拿,有時候陪你去亞鐵處理隊上的事,
有時候你會心血來潮帶我去海邊,有時候跟著你朋友出去閒晃,
就騎著我們的淑女車,跑遍宜蘭市大大小小的地方;
你會在固定四點左右準備回去,我總是嘟嘴任性,
因為只要有你沒有一刻我不感受到幸福,怎麼捨得呢。
那時,是我們最簡單的時候,對嗎?



















已經兩年多了呢!雖然沒有感覺,但是,我的的確確好想再得到這樣的感情,
我的確好想回到最簡單的自己。


















就像以前一樣,
早上聽一點聲音,即使是賴床的懶豬聲也好,
我上課時能全心上課,走在百花川或許偶爾想念傳封簡訊,
看到一些東西時總是會想要跟你分享,
我忙、你忙時我們就不吵著彼此,讓彼此有很大的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晚上在睡前或者想念時在講通電話,
講著今天的趣事或者倒楣,
又總是要互虧彼此是豬阿、靠杯、白癡之類的話都是微笑的動力,
我不用每天見面,不用每天帶我出去吃晚餐,不用每天需要照片複習我愛你一次,
因為你一直都在我的心裡不曾離去,
或許一星期或更久的一次見面,
我會丟掉課本然後一起跟你發現美食、會有一天都知道彼此口味、你會幫我吃完我挑食的東西,
難得的見面會總是很想偷親你、我很想大大抱著你,就像以前一樣像是朋友又是戀人般的甜蜜,
一個星期能有一天是一直聊著天、笑著、一起吃飯、一起互虧但卻又不時牽手的溫暖;
不需要多少語言就能知道一直是one-to-one從沒變過,
然後在每次見面的離去,我又要任性的發著脾氣因為我總是很不捨相聚的幸福。

















常常我會覺得很簡單,即便我已經又大了三歲,我最渴望的感情還是始終是那樣的簡單,
我可以認真自己的生活,但心卻是彼此緊鄰的不能離去,你也有你自己的生活,
見面時總是可以跟我聊著我不會的事然後教我好多,你一定有很笨的地方讓我總是愛虧你,
我也一定還有任性的時候在每次離去,但我們還是可以回到自己的生活,把彼此都當成是不可或缺的生命存在,
那是我還想再擁有一次的簡單感情,不用兩個人花很多時間見面講電話,不用預先好的餐廳或景點,
不用好多情人節貴重禮物,不用在我想去哪裡時你就要出現當我司機。
















我只想要那種很單純、簡單的是心的相依,而非外在形式的黏膩,
我只想要那種很真心、很真心的one-to-one,而非虛假的謊言,
我只想要那隻非我不可的青蛙,而非享受注目的王子,
我只想要那種再多女生對他好,他都可以當下拒絕知道已有了我的男人,
而非那種姑且留下那些愛他女人的機會,以為一切沒事的人;
















18歲時的我,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所有的愛都緊緊握在手中,
21歲時的我,少了愛情的缺塊,可是我相信我還在等的,還在等那樣的感情,
我知道我必須不斷的進步、必須把自己的壞脾氣改掉、必須再度重拾勇氣,
然後我依然相信總有一天會等到的,是嘛。















HEY!下一個王子,你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