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了,前一晚,別想了好嗎?
你說我的愛太滿,太多,多的會讓男人害怕,是該收起了對嗎?
該把心都封住的好嗎?
"過了雪山隧道就要把在宜蘭的一切傷心忘記,要進步呀!"
我聽了,但做不到,依然悶受著










一早就搭著葛瑪蘭,很想哭很懼怕要跟爹地說離別那刻,
但依然只能說,依然只能上車了,感覺些許無奈著,卻又不得不











第一次在科技大樓站下車,有學長的指示,坐上了284號公車,
星一早上是和建宇學長聽一門台大的熱門課:普通心理學丙
早在高中畢業時就考慮過讀心理系,但所有人的建議是不要,
而這樣簡單入門的心理學,似乎比較適合,
而我也希望能被開導一下,故跟學長去聽了這門課,
第一堂就讓我覺得,旁聽也要去!
這次教授是:台大心理系 林以正 教授
主攻人際關係與婚姻感情兩性
講法十分輕鬆卻又代入很現實的一些現象,







"最不幸福的,反而是大家一直在尋找的"






一開始他就以定型來導入這個觀念,我們在傳統上都已被教導到,
女人應該溫柔婉約,男人應該勇敢不能哭,
我們都一直期望自己能找到的理想對象是符合"男性化","女性化"的人,
也期望自己能更接近如此,
但是,研究卻顯示,離婚率最高的,最不幸福的,反而是這兩種人的結合.
WHY?
為什麼定型化反而會對婚姻有不利影響?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就不要嫁給他"
這堂課同時也講了很多婚姻不易維持的原因,又讓我的夢想再度被打破了一下











好了因為上面太認真,而且我也沒時間想了,
心情又開始有點不太愉快,所以我決定隨便亂打了!!!
但是有一些應該還是蠻受用的可以看一下!!
這門課真的是個好課,包括寂寞的人的無奈,
"寂寞的人前進就受傷,退回就寂寞,你說寂寞的人是不是很無奈?"
然後我硬要說我很寂寞但是大家都不相信唷唉.









後來去lab待了一下,沒有我自己的電腦都要哭了
而且每個lab都有每個lab的風格XDDDDD
我們lab好free說整齊不整齊說亂也沒有很亂
新認識學姊是宜蘭人還是宜中學姐!!!!
聽了名字超熟悉以前就知道我沒在裝熟
希望以後可以相處愉快^______________^+
然後又跑去修電腦,HP真的有夠常壞我快哭了= =
唯一好處是保固三年零件隨便你換
我換過主機板電池這次換光碟機.........
老實說真的很瞎但也算了古亭公館一家親就在隔壁走走也好
但是天殺的到台北生活第一天我就自以為我可以熟悉公車
回來做公車想說省點錢想不到就坐錯方向了(攤)
羅斯福路不過一條二選一這種東西我還是選錯了怎麼回事!!!!!!!















下午學長要我放棄選商研所的產業競爭分析
但我還是去聽台大副校長的產業競爭分析
這是一個挺大的衝擊
早上的學到很多但是是很心理層面很歡樂的氣氛
但台大副校長 湯明哲教授上的非常現實(至少我個人這麼認為)
在台大,syllubus都是英文(至少我想修的我看到的都是英文),不會印中文的出來,
跟中央相反,中央幾乎都是中文吧!!!
湯教授本身讓我覺得這就是台大的風氣,
中英夾雜,而且不會跟你解釋不會跟你問說中文怎麼翻,
他make sense你就是聽的懂,
講的笑話很美式,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
中間有一段他說如果報告遲交要給他一個good reason,
他自己講他在美國教書時外國人給他最好的理由,從頭到尾他笑的非常開心,
全程用英文講(大概也不太會用中文形容),
但大家都笑的很尷尬,有那麼好笑嗎= =??
我怎麼聽就是一個可憐的美國人必須開車上學而高速公路上有一個坑洞他的車卡到坑洞,
以致於他原先想要印出來的paper印不出來了,
這段老師笑到翻,還說除非我們給他更好的理由,否則不行,
但是我很尷尬的心理覺得....這很好笑嗎?????
他的syllubus洋洋灑灑寫了三頁五面,
一學期要交14篇write up,
一個產業分析project,
期中考,case week這學期不知道還要不要,
其實我還蠻期待case week的(雖然我沒選上)
case week是前一天12:00給你兩個case,隔天早上9:00前要交出write up,
詳述問題解決方法層面等,
通常在這個階段稱不下的人很多,沒有睡的人很多,
這次因為年節太接近所以沒辦法在寒假做,
但我本身覺得很有趣!!!
而且老師就是覺得
"哈佛一天給你三個,一星期五天,一個月就幾篇?我只給你們一天兩個,一個星期罷了"
"我相信你們都有能力,來到台大就是要訓練的比別人多"
這很現實,在那裡沒有台灣其他大學,
如果我在中央教授就會拿其他更好的大學比,
但在台大動不動就是"哈佛,MIT,普林斯頓"
你想進哈佛,台大畢業努力一點多少可以進麥肯錫工作兩年,但你以為這樣工作經驗就會上哈佛嗎?
隨隨便便講出來的都不會是台灣的東西,
全都是國際的,他也不跟你解釋那麼多,
你讀台大,很make sense你就是要頂尖...,
要不你來台大讀MBA幹媽?
至少我看到湯教授就是一直在提醒這件事XDDDD
然後到了搶授權碼也就是密碼卡的時間,
我只能說那裡有千千萬萬的superkid= =ㄎㄎㄎ.....
由於我小小的身軀還真的有點擠不進去,
大家都非常堅持,一定要選,我就是要!!!!!!
中間還看到兩個女生根本就是眼框泛淚(我是有點嚇到)
很想跟他說小妹妹才大三還有機會的....但畢竟我還比她們嫩
但是真的有點恐怖,最經典的是我聽到外系的人(工院,電資,理院)大三的,
去也不多說,就直接跟教授說"還是我們寫一篇報告,讓教授qualify誰能來修呀!!!!!"
我就在他的旁邊瞬間有一股被嚇到的感覺,
是說學弟很有自信大三不錯不錯,但說真的很多其他搶的應該也不容小覷,
這種方法不旦教授哪有時間看報告,也不一定會中獎,
然後之後我也是有發表意見一下的,我跟教授說我的資管背景可以輔助platform產業的意見,
(因為他一直說這部分他最不熟悉XDDDDDD),
結果我很快就被否決了,就直接跟我說"platform產業分析本來就是你們自己資管要開的!!!!!"
我"......................但系上沒有產業分析的課"
唉超囧的資管所管理課超少要哭了!!!!
而且眼看妹妹都哭了,我也碩一,修了他我看我這學期的忙碌可以不用活了,
就把機會給別人嚕,但這是一門絕對可以學到東西的課,
重要的不是教授,而是他多元的產業分析,強調小組討論,強調精闢,critical thinking!
不過我們明年見(全資管系所只有我一個人去也太妙了.....)











好吧第一天NTU雜事如下
1.早餐大一女宿----->非常失望!!!!!!!!!!!!!
2.中餐台科大----->非常失望!!!!!!!!!!
3.早上心理學至少聽到五通未關機的鈴聲,個人覺得很扯,
遲到大搖大擺很秋走進來依然,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4.台大真的人太多!!各種人都有!!!!!!
5.台大無帥哥美女是錯誤,系所太多人太多,還是有的!!!!!!!!今日斬獲
a.心理學左前方很可愛
b.產業競爭分析看到一個等級超高的GMBA!!!!!
本身應該是日本人或韓國人,非常有型,非常man,五官非常帥氣!!!!!!!!!!
夾帶著兩位韓國小姐所以我估計他是日本人或韓國人
(因為他長得太像日本男生,別問我為什麼不猜他就是韓國人)
c.產業競爭分析左前的國企學妹也很可愛
喜歡他的眼妝!!!很清新~
d.研究所等級比大學部高,果然多活幾年還是有差!!!大學部總是有一大扣分點
(ex:長的帥但是服裝X,服裝OK長的OK但是態度差)
唉我越來越愛成熟man男子了
e.以上所言不代表全部但是帥哥美女其實不少!
6.走在台大隨便走路撞到應該都是有錢人,或是家境OK
隨隨便便就是名牌整套,貴婦打扮一堆,而且always不騎腳踏車













好嚕,晚上終於到了新家
雖然林加費一直吵,但很溫馨的感覺
小用一下第一天就跑到實踐有名外食林文必涼麵
評價70= =,(台大第一天的早午餐不及格打掉!!!!!)
是一家號稱涼麵但是我跟姊姊叫整桌,整桌最難吃的就是涼麵了
姊姊發紅包請客,而且一直叮嚀我要吃豬肝要吃營養的,
溫暖在心裡但大家也知道跟姐姐說我愛你這種話只有網誌有當場說我會哭出來,
所以林加費我愛你唷















中央企徵我想你們
打這個很土包子,但是個人認為這裏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去發現,
加油林希希!!!!!!!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