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因為查了一些新聞,看到了這字,勾起了一些回憶。









好像,從來沒有寫給你的呢。









也許這真的不是一段可以大聲講的,
也許他根本不算一段感情,
也許遇不對時間,
沒有緣分。
但卻是曾經遇見,
也讓我懂了許多的人,
對於你的不理不睬我也從來沒有埋怨過你,
在我心中,真正的大人就是這樣地,
懂得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莫名地了解我,就像我的哥哥一樣,
所以,今天又把那個資料夾打開,
你知道嗎?我在我的信箱裡開了一個資料夾,
保存那或許是我遇到裡讓我懂得現實的人與我之間的對話。








2008年的10月,我剛開始我人生中最大的傷害,那些日子裡的悲傷是不可言喻地,
那個讓我忘記的人,卻又是另外一個傷害的開始。
但是我又感受到一些的溫暖,一點點也好,我就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
那時我未滿21歲,而你剛過26歲的生日。













一直知道自己太敏感的毛病,所以也曾想過自己多想了吧。
好像,在我經過時,總是有個目光在追著我,
好像,你知道我總是會在同一個時間走出教室,
好像,你知道我害怕總是在門口外的狗,
好像你隨時都知道我在冷著...。
我以為一切只是我自己多想了,
因為我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總是把世間的一切想的太過浪漫,
而那時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多餘的空間來容納這些,
淡淡地就過去了。











然後,你終於在我總是會離開教室時,
起身在我開門時向前把狗趕走,
然後,在冷氣太強我打著寒顫時,你上前調了冷氣,
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只感覺到你看到了我的發抖;
然後,當別人向前調冷氣時,即便是女生你也兇著別亂動,
到那刻,其實我還是一直以為是我多想,
即便你兇那個女生時讓我覺得太過狠心。








直到那天,因為我睡過頭而讓我成為教室裡最後一個離開的人,
你和他正收著電腦,我走了,而你叫住我對我說著"嘿!為什麼你的臉總是跟蘋果一樣呢?"
我轉身,看著他偷偷竊笑,一句話也答不出來,連笑也忘記,就跑走了。
那時候,我想,這次不是我多慮了吧。














開始了微妙的關係,你說你會公平,而我也說我從不循私,
我問了你了好多關於他的事,所謂男人、成熟,
是否就一定要這樣呢。
而我是否只能選擇相信呢?



















小丸子,我說不要馬桶蓋,你說那就是海綿寶寶了!
我又任性的說,像海綿寶寶對女生來講不是比小丸子更可憐嗎?不能像是飛天小女警一樣眼睛大的人物嗎?
你說不行,飛天小女警很暴力,海綿寶寶具有療傷效果,
而我就跟海綿寶寶一樣,看起來傻傻地,做事卻很有想法,
為此我還找了一些海綿寶寶的資料,
他是怎麼樣地個性呢。
你怎麼知道我是這樣的人呢?
為什麼,要拿卡通人物來比喻我呢?















因為,看到你,原本不開心的我,都開心起來了。










當我認真做事沒回信時,你怕我是真的生氣了,並叮嚀我要吃飯,
這世上明明有叫MSN的東西,你的還是live.com的舊年代,
可是我沒想過跟要過,你也沒有,
只是在好久不回信時又發信告訴我,我怎麼了。
有時候忙計畫的你,會在總是我睡了以後才發信告訴我,
現在這封信我應該是早上才看的到了,你卻因為計畫到這刻還不能睡覺,
我卻到最近才懂得什麼叫做計劃。
早上起來回信又看到你說是被老師的電話吵醒,你可能不知道我是早起的人吧,
至少在那時候,明明不是即時的,卻還是問了我,吃早餐了嗎?








開始,你教了我很多。
你說我要多運動,才能讓臉自然紅,
你讀的是我最愛的企研,當我在讀哪門課時,你告訴我找到關鍵的哪些字就好,
你說,行為才會是跟著我一輩子的東西,
你說很多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的,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你只是先走過了,
你說我很容易受傷,所以你想先告訴我。












可是另一面的你,又像小孩子一樣在從家裡回來時,
發信問我假日過的如何?跟我說你回家就不想回來了,
問我,你會不會很幼稚?
我在螢幕前笑了,那個教了我很多的哥哥,
總是教我要堅強,別被情傷打倒的哥哥,
卻也像個小孩子般地跟我一樣。
你知道嗎?那時我是因為他而每個星期回宜蘭,
那時,我是因為他凌晨快四點回你信,
而你卻在一早就回我信,
笑著跟我說,你永遠不會忘記羅東夜市的美食!
你說,我問的問題很好,抓住問題的重心,
總是害怕我生氣的你,在信裡有多少個不準生氣呢。













那天,我笑了,在我心中的大哥哥,
怎麼會當我們在走廊轉角遇見時,那麼害羞呢?
當初是誰先跟我講話了,怎麼撞見了反而像個大男孩著塑在那。
而我大笑地告訴你你沒回信時,你著急地眼神我看到了,
一下課,就發現你在課堂上發信給我說,
都被堆到垃圾信件了,不準生氣喔!
又是一句不准生氣喔!
你為什麼要這麼著急?











你好像知道我是為了什麼,也怕你不在我身邊的嗎?
別生氣,別哭,可愛的海綿寶寶,
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