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終於過了這學期最充實的一學期!!!!
雖然結束前我總是有點鬱悶,因為那也代表了必須進入另一個旅程-
一個我至今還無法完全接受、全新雖期待卻也害怕的路。











2009年9月,決定了要往MBA的路走,然後開始越來越接近夢想,
收到NCCU面試通知真的很開心、很肯定,
準備備審資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開始後悔著、也開始思考著,有哪些是我還沒做過的?
慶幸回顧後即使還是會有遺憾,但我知道這四年並未白白走過。




















10月加入了企徵的大家庭,每個人都很棒,讓我總是很開心,
很喜歡每次那種激勵人的時候,跟那些有想法的人在一起總是最令我感到興奮,
能夠一起分享意見,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出聲又要背負罪名,
小啦吧活動咖活動正經事要分開表揚,
喫茶人好貼心認真負責我愛你,
LE超強學到好多這是真正的實務,
布丁貼心負責可愛單純,
欣逸電腦好強會蒐集划算物品,
lily正翻了貼心之前的緣分繼續再續,
星爺同月同日生器材超罩,
檸檬可愛死了雖然很不能懂他的梗呵,
Garden有我認真實的感覺XDDD,
濟安美工達人有你在超放心;
小寶貝們就待續嘻嘻*



















11月是NTU,開心的不是我上了,而是受到肯定那一刻

那是我從未想到的名次,
雖然在準備推徵時會很恐懼,也會開始越來越發現行政單位的無奈、學生的心態,
雖然去NCCU一值被婊,也不太苟同他的上榜名單很令我傻眼,
還有收到NCCU成績單的無奈...,可能太過想要獲得MBA的肯定吧,
在當下我好難過,但站在他們角度也能懂得無奈。
但當打開NTU成績通知時,是真的很開心,
馬上打電話給爸媽,我做到了嗎?
一直以來也會些許害怕,每次大考前總有事情讓我不太能承受,
這次是不是能算好一點了?
這個月不斷地找尋教授、不斷地走在NTU,
也很謝謝NTU的學長姐不論是在一開始備審的建議,
我去找教授時的收留、聊天、一起吃飯,
感覺都是很溫馨的,每個人都對我好好,讓我好感動,
遇到什麼事都很容易找的到人,
而且在那,你永遠找的到比你積極、讓你知道你該學的還太多的一個地方。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11月底12月初,家裡的變故讓我哭了很久,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這樣,
我的好勝心很強,有時候很害羞,小的時候很獨立(很奇怪長大不獨立),
也很容易把責任都擔在自己身上,
爸爸的簡訊真的讓我大哭了,
流著淚又前去NTU,讓我更堅定了未來要走的路。
謝謝我出生在這個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沒煩惱的很多,
可以讓他們沒有憂慮的考慮出國、可以都不打工、可以不早點接受現實,
我沒有說這樣不好,但我很慶幸我的家庭讓我從小就不孤單。
我的家庭一直以來都不是富裕,是很平凡很平凡的家庭,有些負債,
不知怎麼我永遠記得高一音樂老師調查的事,
處在宜中女生班,朋友大部分父母是教授、醫生,又或者有眼光有置產的投資家,
我沒有。
從小到大我爸媽灌輸給我們的觀念就是,
姐姐有能力要幫忙我跟妹妹之後的就學,我們三個以後都要靠自己,
沒有財產、沒有什麼,
而其實我從小到大也都覺得,不用留給我什麼,是我想給你們什麼。
我從來不認為父母親在子女成年後應該給子女什麼,
所以在家裡談起跟父母拿生活費的事跟姐妹就有點不太能苟同,
我會盡各種方式賺錢,有空的話就會多打工,
不想父母負擔太重,
也許這樣的家庭讓我失去很多,但得到的總是更多。
我沒有豪華大餐,但我媽的廚藝總是很棒,讓我吃得下兩碗飯,
我家沒錢讓我學一身才藝,但更讓我懂自我學習的重要,
我跟我姐妹的感情總是很好,像是很棒的朋友,每次回家可以講到他們都嫌煩,
在我遇到挫折時,爸爸媽媽會關心、會永遠知道他女兒是如何的,然後給我意見,
也許我沒有很多錢,但因為這樣我父母有更多的時間關心我,
也許我家很平凡,常常我說一些事情他們聽不懂,但是在我脆弱時他們能夠真正的關心我心靈,
那才是我需要的家庭,也感謝我的家庭。



















一月,謝謝企業導師讓我獲益良多,
雖然跟老闆們總是很難約、但一個月一次的聚餐讓我學到好多。
我很愛講話,也從來不害怕發問,
這讓我看到很多。

"users總是要我們增加服務,但你們知道電信業正面臨嚴重的剪刀理論反攻嗎?"
"Wimax Wimax,但其實電信業被政府騙很大"
"中國移動跟遠傳的合作模式是........",



很多,很棒!一開始是杜鴻國老師,比較偏技術的,
常常會講衣些技術面的,但人生面的也很棒。

"到如今,我還是一直往當初到美國留學所寫下的生涯計畫走,我不斷地時時檢視,我做的事與我的目標是否符合"
"你要出國、要學習,去哪裡、做了什麼、要什麼?"
"從業界的角度下,我認為你的選擇是正確的!這就是實務"
還有他講到我們都快認識他的兩個寶貝兒子了XDDDD,
"我不斷地學習,一天只睡三四小時,因為我總是認為太少時間讓我珍惜"

這些事真的都很棒,我親戚都是非常平凡的人,少有那種有名公司的員工,更別說認識經理層級,
藉由這個計劃了解這些老師們是怎麼面對他們的人生,怎麼規劃他們的人生,
而最近,老師找了企業服務部的經理,騰芳學長,更是另一種風格的指導。

"我一定要跟你們說,不要相信公司的人,你可以相信你的員工,但絕對不要相信與你一起做事、有利害關係的人,
那非常恐怖,做經理級的就會看到越多。"
第一次吃飯有個例子:在看不到A在工作崗位上時,
B跟經理說,"經理A最近家裡有事,幾次都是臨時有是遲到早退回家處理,請經理見諒!"
當時我非常、非常天真的想著,"A出了什麼事呢?家裡還好嗎?"
學長說"錯了!他是在陷害他,借此機會說A已遲到早退很久了...."
我不禁問"難道管理階層不會體諒嗎?"






嘉玲,這就是業界與現實。














我不禁想到當初企業導師計畫第一次時,跟EMBA人資教授聊天,
他說"他們現在看起來都很Nice、幽默,但也許在公司上你們遇到他,是捷然不同的!"






這就是管理者,你必須在適當的場合做適當的事,面對不同角色你要用不同方法,
而且管理者並一定比你強,他只不過是資訊來源比你多、比你細、比你快,在加上分析能力,才能做出那些決策。













想了好多事,學期結束了,有些事結束了,有些事要開始了,要繼續努力,要做得還好多,
希望能不斷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mm1211 的頭像
    dimm1211

    在日人妻奮鬥中!

    dimm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